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资助育人丨我校举办“三人行”课堂之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发布者: 王瑞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8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帮助受资助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提升面试技能,增强求职本领,持续推进受资助学生成功就业,11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三人行”课堂之面试技巧培训讲座。2022年、2023年获得彭商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了徐州商会企业家代表、江苏州际数码印花企划部总监孙立作为主讲嘉宾。他以《如何征服面试官》为主题,从面试目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培训。通过模拟真实面试情景和角色扮演,让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面试官和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的心态和需求,掌握面试技巧,提升自信心和胆量。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求职建议: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充分准备,顺势而为;理性对待求职,不要害怕尝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实用的面试技巧,还熟悉了面试流程,今后能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求职面试的挑战。

    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燕主持培训讲座,她对徐州商会为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面试技巧培训能够得到收获和启发。张燕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发掘自己的潜能和兴趣,发展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为今后的求职面试做好充足准备。

    我校积极将发展型资助育人融入精准资助全过程,融入学生在校成长全周期。为了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职就业,提供简历制作培训、面试指导培训等帮扶活动,增加他们的自信心和自主性,提升就业竞争力,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