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2023级陶学子入社仪式暨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王瑞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2日,我校举行2023级陶学子入社仪式暨学生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项目经理王伟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出席仪式,并为2023级陶学子佩戴社徽及赠送书籍。

    吉明明代表学校对张利伟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基金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将秉承发展型资助育人理念,持之以恒地做好陶学子的教育管理工作,将他们培养成为有责任感、有创造力的社会栋梁。

    张利伟高度肯定了我校在陶学子培养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分享了基金会的育人理念和陶老先生的人生智慧,并表示基金会将继续深入探索以“五项赋能”为途径的“发展型助学模式”,助力我校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王伟伟为2023级陶学子上了“新生第一课”,她着重介绍了基金会的“542”资助育人体系,及其对陶学子“认知力、学习力、沟通力、创新力”提升的重要性,希望陶学子能在知识、技能、品德等方面综合发展。

    座谈会上,张利伟一行与2023级陶学子、伯藜学社学生骨干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实现自我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老师们的见证下,2023级50名陶学子郑重宣誓:以伯藜为姓,陶学子为名;胸怀天下,立己达人;伯藜精神,世代传承。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创办,基金会以“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为宗旨,在江苏省内22所项目合作院校设立“伯藜助学金”。自2012年“伯藜助学金”在我校设立以来,累计资助我校69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1182万元。

    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王瑞/文 张帝/摄)

    又讯 12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2023年“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开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在专题报告环节中,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以《“发展型助学模式”再探讨》为题,从大学生发展理论和发展型资助育人两个维度进行分析,并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以“五个赋能维度”“四项能力培养”和“两个育人抓手”为路径的发展型资助育人理念框架和项目体系。

    我校伯藜学社第十一届社长吕宝凤分享了“青春志•桑梓情”助力反哺的社团建设模式,即学社根据不同阶段陶学子的成长需要,依托六条途径,组织开展各类社团活动,全方位促进陶学子的综合能力发展,培养陶学子的桑梓情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仁成高度赞扬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极具前瞻性的战略规划,肯定了伯藜学社在资助育人工作中发挥的典范作用。他希望辅导员们能认真学习、研究基金会“发展型助学模式”的成功经验,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在资助育人工作中不断寻找突破点和进步空间,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新路径和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各学院联系资助工作辅导员就本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和育人特色进行深入交流,从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感恩教育等方面展开探讨。大家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契机,创新了工作思路,拓展了思维视野,将立足学院实际积极深入探索,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发展型资助育人品牌项目。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燕主持座谈会,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及各学院联系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