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
    学在通大丨凡·星风采(七)——黄甜甜
    发布者: 王瑞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黄甜甜,中共预备党员,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师范)2019级本科生,曾担任南通大学伯藜学社副社长。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武警支队橄榄枝助学金一次;获得2021年江苏省高校体操比赛自由体操第一名、女子个人全能第二名、跳马和双杠第四名;获得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被授予南通市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黄甜甜是来自江苏省徐州市的农村姑娘,“人穷,志不穷”这是她父母一直灌输给她的理念。她很清楚只有通过不断读书和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她想通过努力去证明:她并不比任何一个人差!从小学到大学,黄甜甜接受国家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大大小小的资助,一直以来,她心怀感激,因为没有国家和有爱之人的帮助,也就没有今天的自己。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表达这份感激,为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

    大一时期,黄甜甜很幸运得成为南通大学伯藜学社的一员,她不仅仅是接受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资助,更是收获来自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的爱。在伯藜学社,陶学子们背景相同,没有嘲笑、没有攀比,只有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在她担任伯藜学社实践部部长到副社长期间,黄甜甜始终践行基金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积极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组织参加了南通市北护理院志愿者活动和啬园志愿者活动。她了解到护理院的老人是孤独的,作为子女除了给予父母物质支持,更多的还是陪伴,她更懂得了感恩;通过和啬园负责人交流以及做检票员、引导游客、保持清洁等工作,她明白青年应该不懈奋斗,实现自己的价值,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作为体育师范专业的学生,“要成为像教练一样的优秀人民教师!”是黄甜甜在体育道路上的奋斗目标。在她学习各项体育技能之后,发现做体育教师并没有那么容易,成为教练一样优秀的人民教师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大学三年以来,她为了更好地学习老师授课的内容,每一次上课都会提前5-10分钟进入教室,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课后及时进行复习;在大一的时候,田径跨栏以及跳高的技能是黄甜甜学习比较吃力的项目,第一次接触这些运动项目让她觉得“体育”不仅仅是活动身体,还有专业技能的学习。在此之后,操场上经常会出现她一遍又一遍练习的身影。进入大二,黄甜甜成功成为体操队的一员。因为团队人数名额有限,她很渴望这个名额,课后不间歇的练习导致她手腕受伤,最终只能以个人的名义参加比赛。她唯有更加努力地练习,渴望下一次成为团体中的一员。在每一次练习中,她都会把动作要点回顾一下,尽可能将动作做的标准、漂亮,也因此大腿根磨得青一块、紫一块,手上的老茧掉了又结,结了又掉,但是她从没想过放弃,她想证明自己,别人行的她也可以。“上天不会辜负努力的孩子”,黄甜甜很幸运终于能成为团体一员,他们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在江苏省高校体操比赛中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南通大学,黄甜甜成长得很快,也收获了很多。她在坎坷的道路上,顽强拼搏,努力挑战自己,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甚至是优秀的体育教师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