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
    学在通大丨凡·星风采(六)——王森
    发布者: 王瑞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王森,南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20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0年高考结束那个夏天,王森孤身一人去北京挣自己的大学生活费。这不是他第一次外出打工,但是这次经历对他来说却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那是他第一次这么强烈地感受到大城市与自己贫穷家乡的差距,从那时开始他就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在父母心目中,王森是从不让人操心的孩子。在七岁时他就去到了离家60公里的县城上学。早早离开父母陪伴的生活教会了他如何独立。在进入全县最好的高中后,虽然父母在家长会上总是缺席,但是他没有埋怨父母。一直以来,他对命运百般刁难的选择是保持沉默,较早的实现精神独立和经济独立是他对苦难生活的有力抗争。

    王森深知学习是实现理想抱负最为重要的途径,因此对于学习,他从未懈怠。无论是难懂的专业课,还是学习压力相对较小的考查课,他都兢兢业业、一视同仁。课程越是难懂,他就越多地去找老师问问题。就是凭借这股不怕苦不怕难的韧劲,他在2020年至2021年度综合测评位居专业第二名,获得了南通大学一等奖学金、华峰氨纶奖学金,并顺利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

    王森对未知的学科领域饱含学习热情,从文学到经济学,从心理学到哲学都在他的阅读范围内。大学语文的考查课上,连老师都惊叹他广泛的阅读量,甚至鼓励他选择文学作为研究生攻读专业。大学第一年,他去图书馆的时间达1600多小时,入学两年,他已阅读书籍数目300本有余。

    他勇于挑战自我,喜欢参加各种比赛活动,乐于挑战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这也是他提高自我的一种独特的方式。木桥称重、校运动会、宿舍文化节、荧光夜跑、十佳歌手、辩论赛等大大小小的赛场上都有他的身影,即便参加比赛没有获奖,他依然不改勇于挑战自我的心态。在学科竞赛方面,在大一获得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校先进成图大赛个人二等奖、团体二等奖;在大二获得校机械创新大赛三等奖三项。他深知青年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为此常年以往,乐此不疲。

    王森始终相信,成为一个完整的个体离不开对集体的奉献。作为班委,他在班级事务中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把服务他人作为准则。他热心志愿服务,学校的迎新志愿活动、返校志愿活动中都有他活跃的身影。他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奋斗锤炼本领,磨砺增长才干。王森刻苦学习本领、始终保持拼搏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不断自我提升、自我超越,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