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
    学在通大丨凡·星风采(四)——潘梦星
    发布者: 王瑞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潘梦星,女,共青团员,南通大学生物科学(师范)专业2020级本科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评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潘梦星来自一个五口农民之家。奶奶年迈多病,定期有不少的医药开销,母亲患慢性疾病,无劳动能力,弟弟正在上大学,父亲在化工厂打工,是家里仅有的经济来源。艰苦的日子,严格的管教,使她从小就知道要努力学习,艰苦朴素。

    潘梦星自入学以来,始终没有忘记学生的本分,严谨治学,不骄不躁。日常学习生活中,她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做好复习工作,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做适量的课外习题,把知识更好的融会贯通。大一学年,她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在专业排名第二,并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此外,潘梦星非常重视英语学习,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四六级考试。在大一大二学年陆续通过了普通话技能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课外时间,她还常常阅读有关生物科学和教师技能的书籍资料,在图书馆一坐便是一整天。学习对于她而言,就像啃一个庞大的知识苹果,贪婪地品尝着它,将它所有的精华和自己融为一体,融入大脑、四肢……此外,秉着实践出真知的学习理念,她加入了林社裕老师的实验室,参与科学研究的同时不断积累实操经验。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潘梦星热衷实践活动,始终把“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奉为圭臬,积极报名莫文隋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他人提供帮助,志愿时长达150余小时。每年的暖冬计划,他们给贫困地区儿童募集冬衣;每年的开学之际,他们为莘莘通大学子提供暖心帮助,递上一杯红糖水,接过手里厚重的行李,将安心传给所有人;她参与食堂志愿者活动,无论是东西食堂还是青教餐厅,都能见到她身穿红马甲坚守岗位的身影,积极维护疫情期间的食堂秩序;投入乡村支教,到南通市文华小学给孩子们上手语课,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们一双双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脸上洋溢着的欢乐幸福的笑容,更加坚定了她做一名教师的决心。

    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学院辩论赛、素质拓展、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用心投入,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参与大学生创业项目——星期八科技,负责海报设计和宣传活动,为团队的运营尽心尽力;她班级里团结友爱同学,热心解答大家学习上的疑惑,分享四六级学习经验,积极带动班里的学术氛围,在更好的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从小到大,潘梦星同学一直坚持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没有铺张浪费、追求奢侈的行为。大一学期,她参加学院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空闲时间会用来兼职,通过发传单和送外卖等来挣取生活费。寒暑假期间,她通过餐饮店打工来挣取下一学期的生活费。拮据的生活给了她很多磨砺,却并没能阻碍她追求梦想的脚步,因为心中有光,所以从不言弃。

    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鹏程万里。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而漫长,努力以后,都是晴朗。带上拳套的她,奋力搏击,一定会让阳光洒进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