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王瑞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67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学院:

    为更好地指导我校获得生源地信用贷款资助的毕业生制定还款计划,督促其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确保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持续健康发展,学校于近期集中开展2021届毕业学生离校前贷款确认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毕业确认申请。指导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530日前完成毕业确认申请。毕业确认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

    2.毕业确认表打印。各学院于530日前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一式两份),一份交给学生保存,一份经学生签字后由学院装订存档备查。

    3.贷款展期。学生因升学或降级等原因需要延期还款,可持录取通知书或相关文件及时到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展期,否则必须按原定期限偿还本息。

    4.还款指导。学院组织所有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2021届毕业生认真学习《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附件2),指导学生遵守契约精神,告知学生首个本息回收时间和金额,教会学生还款途径和方法,提醒学生及时偿还本息。

    5.还款途径。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途径以支付宝为主,POS机为辅。支付宝还款操作办法详见附件3。为方便学生还款,各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都已安装还款专用POS机,学生可以持银联卡刷卡还款。

    6.提前还款。按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学生毕业前还款不需要承担贷款利息。学生如果通过支付宝提前还款,先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后将贷款本金转入支付宝账户(账户详见贷款合同);如果通过还款专用POS机提前还款,可持卡直接到各生源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办理。

    毕业确认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还款意识,降低贷款违约率、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重要性,确保贷款毕业生确认率百分百。

     

     

    附件:

    附件1 学生登录系统进行毕业确认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doc

    附件2 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2019版).pdf

    附件3 生源地助学贷款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指南.pdf


     


    学生工作处 

    202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