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获评优秀
    发布者: 徐仁成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2019年度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我校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构建四级工作体系,积极探索“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发展型模式。工作中,坚持德育为先,倡导公平公正理念,营造和谐友善氛围,融入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和励志教育做到五个“精准”——资助对象精准、项目实施精准、资助体系精准、个性帮扶精准、业务管理精准,在润物无声中对学生进行生活帮助、精神鼓励、思想引导和行为规范,资助育人效果日益显现。

    为提高绩效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和公允性,2020起,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委托第三方机构逐年分批次对全省所有单位开展学生资助绩效评价核查工作。南通大学作为省内第一批五所院校,接受第三方机构——江苏苏港会计师事务所驻场审计。江苏苏港会计师事务所通过现场复核、查阅凭证、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重点绩效评价指标核查,在完成数据审核、资料收集整理、分析评价打分基础上,形成第三方核查报告。江苏省自2011年开始起实施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我校每年均获得省级“优秀”成绩

    徐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