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讲堂
当前位置:
    成长故事:资助让梦想前行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25 浏览次数: 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奥普拉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一天,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


    小时候的我并不懂什么是人生规划,什么是未来发展,但是我有一个愿望,就是走出我所在的小城镇,到大城市里走走看看。而高考就是我走出去的一个机会,很庆幸我抓住了它。


    通过高考我可以走出一直以来生活的地方,可以有机会见识东部沿海发达城市的繁华,可以让自己眼界更宽,朋友更广。在录取通知书中,我了解到了国家对于贫困生的各项资助政策,我知道,我的小愿望启航了。


    因为申请到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我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有了着落,我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学习和生活。


    虽然我来自一个单亲家庭,但是温暖与爱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有爱我的家人,有支持我的朋友,有帮助我的热心人,最重要的是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和像我一样的学子有了勇往直前的底气。是国家资助政策让我坚信即使贫穷,只要努力,只要拼搏,梦想就没那么遥不可及。


    大学里,我努力学习,每年都获得学业优秀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课余时间会去做做兼职,也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心活动。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才不负国家和学校的栽培,我越优秀,我的家人,我的国家才会越为我骄傲!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对我未来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我享受站在讲台上的感觉,认为将自己所学传递给别人,让我感觉很满足。所以我梦想成为一名老师,成就自己的同时也帮助更多的人。现在我正在为梦想努力着,奋斗着,积极考取教师资格证,坚持备战考研。我知道,只要我朝着理想前进,总有一天会实现目标。


    国家资助政策让我知道,国家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有梦想,肯努力的学生,国家会在成功路上与大家同行!无论前方的路有多远,多艰难,我都会勇敢走下去!



    —— 常州工学院王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