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讲堂
当前位置:
    成长故事:做命运的强者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10 浏览次数: 74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疆师范大学谢尔皮丁·阿卜力米提


    谢尔皮丁·阿卜力米提,男,维吾尔族,1989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1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单项二等奖学金;自治区优秀实习支教生、校青年五四奖章、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干部。


    身为新疆师范大学的一员,我深感骄傲与自豪。回首四年多的大学时光,秉承着“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我在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中踏实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梦想靠近!面对当今社会如此激烈的竞争,想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做到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学有所长。正因如此,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严于律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五星红旗 常在我心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重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我于2012年11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这更加坚定了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为早日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决心。


    静心向学 弛而不息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课余时间,我一面主动走进实验室,开展科技创新实验项目,学习实验技能和科研方法,开拓创新思维;一面利用有限的时间精力,学习法律相关知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生活虽是忙碌的,但也是充实的,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我以平均分93分的好成绩,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明德奖学金”、新疆师范大学“科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高等教育法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等。我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我也尽我所能帮助同学,和大家一起用辛勤汗水换来更大的进步。


    躬行实践 服务他人


    作为新疆师范大学的学生,我深知自己将来所从事的职业是多么的神圣。为了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5年3月在学校的安排下,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和田县实习支教。

    在孩子们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我看到了那种对知识强烈渴望的眼神,使我回想起自己当年也是如此懵懂,我倾其所有给孩子们带去欢乐,带去梦想。在此期间,作为班长,我积极帮助带队教师开展工作,带领同学们在各个实习点努力奉献,受到了当地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好评,回校后我也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实习支教生”。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大一以来,我一直担任班长,我始终坚持以勤恳的态度对待工作,以微笑迎接挑战,以能力获取认同。在这四年的工作中,取得过成绩,也出现过失误,但是每次都在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与支持下,重新获得了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这段期间,在服务同学们的同时我也注重培养自己统筹安排和组织管理的能力,社交能力和交流技巧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并且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这些都成为我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大二,我有幸成为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秘书助理,接触更大范围的学生工作,责任也更加重大,我丝毫不敢松懈,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赢得同学和老师的好评。


    坚强为人 敢于担当


    我来自新疆奇台县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都是整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全家共6口人,母亲因病在我6岁时去世,父亲以务农为主,体弱多病,自小家里生活条件很差。面对困窘的生活,我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自卑,我时刻告诫自己:虽然我不能选择我的出身,但我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掌舵自己的未来。

    农村的生活赋予我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节假日期间,我经常帮老父亲干家务和农活,有时去打临工挣钱补贴家用。我做过家教,也在建筑工地当过小工,运过水泥,虽然艰辛,但我从未放弃,因为坚持是我唯一的选择。在建筑工地做力工时,一天的劳累让我的四肢都失去了知觉,但我依旧坚持,当拿到工钱的那一刻,想着我深爱的老父亲,一切的汗水那样值得。我要努力,我要用自己日渐强壮的臂膀担起家庭的重担。困苦的家境,磨砺了我的意志,使我敢于迎难而上,自立自强,始终坚持脚踏实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大学受益匪浅。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师长点评】

    谢尔皮丁·阿卜力米提同学勤奋刻苦,追求上进,学习成绩优异,专业知识扎实,在所在班级乃至所在年级发挥了突出的典型示范作用,深受师生好评。在生活中,勤俭节约,热爱生活,团结同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当代大学生。


    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军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