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典型
当前位置:
    【2018】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白广志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7-18 浏览次数: 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白广志,中共党员,南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用功,工作认真,先后担任班长、年级长、院学生会学术部副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校时事政治学习研究协会会长等职务。2011年进入中国500强企业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一线施工员做起,历任公司重点项目技术负责人、山西、河南市场驻点总工,现任苏中建设集团西北大区总经理助理,负责陕西市场业务。


    品学兼优,寒门学子初成长


    2007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作为一个从贫寒家庭走出来的学子,他在入学伊始就确立了成长成才的远大理想,不断加强学业的学习。为了给家庭减少经济上的负担,他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兼职,而为了不耽误学业,他把别人用来休息的时间都留在了自习室,常常挑灯夜战到深夜才回到宿舍。


    为了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认真学习学校的各项章程,认真理解和领会各项制度,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在工作中把每一位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


    作为学生干部,他始终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高效完成领导及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在保持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多次策划和组织学院的大型活动,收获了很好的反响。作为一名寒门出身的学子,他更加能关注到社会的需要,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温暖爱心,践行着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社会责任。


    奋勇创先,通大骄子成栋梁

    2011年,他通过校园招聘,加入了中国500强、江苏省建筑龙头企业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邯郸安居东城项目担任一线施工员。当时的安居东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被誉为全集团最艰苦的几个项目之一,许多同时期进入项目部的同伴都因为吃不了“吃三睡五干十六”(每天24小时,吃饭三小时,睡觉五小时,干活十六小时)的苦,纷纷选择了放弃,他却咬牙坚持了下来,并在日复一日的艰苦施工环境中,磨砺出铁一般的意志。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品质收获了身边同事的点赞,也受到了公司领导的关注,短短一年时间,他便被提拔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成为公司当时最年轻的技术负责人之一。而他并没有因此骄傲自满,反而更加谦逊地对待工地上的每一个人,带领大家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的施工工作。两年后,他被调回集团规模最大的中原分公司,成为中原分公司技术质量科的核心骨干,担任山西、河南驻点总工。热爱学习的他,一刻也没有放松对技术的钻研,一次通过了一级建造师考试,带领中原分公司深耕科技创新领域,先后获得国家级QC成果一等奖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全国优秀项目管理成果3项,省级工法3项,省级优秀论文1项,河北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3项,河北省建设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山西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1项,实现了公司在山西市场国家级QC成果和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突破、河南省QC成果和优质结构工程的突破,用突出的表现为企业赢得了荣誉。


    工作期间,他导演并主持过十余场分公司和大区的新年晚会;多次代表公司参加海安县总工会和建管局的比赛并获奖;参加集团公司64周年庆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荣获公司新秀奖,并三次回母校(南通大学)做校园招聘宣讲。通过公司后备人才选拔,他参加了苏中商学院第二期青年骨干班培训并担任班长,获得青年骨干班的最高荣誉——“追求卓越奖”,主导了青干班后续发展研讨并形成成果;参加苏中商学院后备人才提升班,表现优异,作为学员代表向公司中高管作专题分享。


    作为一名从南通大学走出的优秀毕业生,他用一名通大学子的执着与坚毅,在建筑的蓝海上劈波斩浪,在强手如林的苏中建设集团崭露头角,逐渐成长为一名栋梁之才。


    敬业奉献,励志建功新时代


    对他而言,人生旅途上的每一个站台都是一场绝美的风景,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他用一个又一个励志的故事,成就了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从一名寒门出身的学子,到南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从普普通通的施工员,到集团最年轻的技术负责人、驻点总工,他用自己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励志之路,也感召了许许多多身边的人。


    2018年,在公司深化改革的滚滚洪流中,他又一次把握住机会,走上集团中层管理干部竞聘的演讲台,用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公司高管的认可,成为全新组建的七大区域公司之一西北区域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负责陕西市场业务。他说,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苏中梦”,要在公司广阔的舞台上,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在这个充满机会的新时代建功立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只有向着更高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仰望星空,他无惧无畏;脚踏实地,他砥砺前行!